吳文遠兩項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罪成


2019.05.15
avery-ng.jpg 社民連主席吳文遠(AFP資料圖片)

2016年參加香港「反釋法遊行」時,涉嫌擅改遊行路線至中聯辦,並多次與警方發生衝突的9名人士,分別被控非法集結等多項控罪。

其中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周三(15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裁定兩項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罪成,吳文遠表示會上訴。

吳文遠說,當晚示威人士只是想到中聯辦外和平示威,反對人大常委會就立法會議員宣誓問題釋法,但警方的安排不合理,形容有關控罪是惡法。

其他被告,分別被裁定阻差辦公、參與非法集結等罪名成立。九名被告中只有一人罪名不成立獲釋。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