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习导师藏酒精等囚13个月 裁判官称判刑需具阻吓性


2020.07.16
hk-verdict 裁判官郑纪航判补习社导师囚13个月。(资料图片)

在香港,一名25岁补习社导师承认去年11月在铜锣湾管有酒精、打火机、玻璃瓶等物品,被控一项管有物品意图损坏他人财产罪,周四(16日)被判囚13个月。

被告殷嘉齐早上由囚车押到法院。案情指出,有网民在去年11月11日发起「三罢」行动,当时被告于铜锣湾怡和街边宁顿街交界,搬雪糕筒挡路,被警方发现,并在被告随身物品,搜出两罐打火机燃料、铁棒、刀、打火机、酒精、两个载有淀粉瓶口有纸巾的玻璃瓶。

被告早前已承认控罪。辩方律师求情指,案发时,玻璃瓶尚未注入酒精,但裁判官郑纪航反驳,玻璃瓶容易开启,若要将酒精注入瓶内,合成为汽油弹,所需时间不多,加上玻璃瓶内有淀粉以及被告有打火机,相信被告是有做过资料蒐集,知道淀粉是易燃,而打火机明显是想燃点物品。虽然涉及的物品只可以制造两个汽油弹,但不可忽视剩馀的酒精及打火机都可以纵火。

郑官表示,案件性质严重,需判处阻吓性刑罚,以保障大众安全及财产免受侵害,以判监18个月为量刑起点,考虑到被告认罪及没有刑事案底,判被告监禁13个月。

另外,七一警员遇袭案,警方再拘捕两名男子,两人被指涉嫌参与非法集结及阻差办公。两名被捕男子年龄分别17及19岁,警方今早在他们位于调景岭及东涌的家中拘捕两人。

他们被指在7月1日于铜锣湾一带参与「非法集结」,其中17岁男子一度被一名机动部队警员制服在地上,另一名19岁男子在旁拉走他,两人最终成功逃离现场,案件仍在调查中。

此外,一名35岁广告从业员涉嫌于7月1日在铜锣湾时代广场内向警员高空掷物,被控意图使六名警务人员身体受严重伤害,案件周四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

被告杨迎曦,毋须答辩。控方申请押后案件,待警方进一步调查,获裁判官批准,9月9日再提堂。被告以两万元保释外出,需交出旅游证件及到警署报到。

警方早前拘捕被告及她丈夫,案情指,7月1日警方速龙小队到达商场中庭时,被告于三楼投掷一支金属柱至地面,但未有撃中警员。

有报道指出,警方透过被告衣着锁定身分,翻查商场及巴士闭路电视与八达通纪录后追踪到她。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