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前法律专家乔晓阳将来港出席基本法活动


2018.04.15
hk-visit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将在本星期来港。(人大网图片,拍摄日期不详)

「港独」言论似乎令中央感到不安,有消息透露,已退休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本周将应香港特区政府的邀请来港,出席基本法座谈会及有关活动。

消息指乔晓阳周五(20日)将出席政府举办的座谈会,向问责官员及高级公务员讲解基本法及一国两制,而周六(21日)会出席基本法推介联席会议举办的基本法活动。

行政会议成员、资深大律师汤家骅指知悉乔晓阳来港,他指以目前香港的情况,中央人士来港是希望讲解国家宪制秩序的重要性,他认为香港有太多所谓「独立」及「自决」的言论,与「一国」有矛盾,可能使北京官员想是时候要强调国家在宪制上的地位,以及一国两制的重要性。

另一身兼港区人大代表的行政会议成员叶国谦指,他将出席周五在政府总部举行的基本法座谈会,但他不认为乔晓阳来港是有特别任务;不过凭乔晓阳在基本法及法律上的资历和经验,有关他对宪法的意见,是值得香港法律界及政界人士参考。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