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御用公关」黄芷渊炫耀「特首办通行证」 被嘲「哗众取宠」

2022.09.15
李家超「御用公关」黄芷渊炫耀「特首办通行证」 被嘲「哗众取宠」 香港特首办35岁女助理黄芷渊上任不久就惹来非议。
黄芷渊脸书图片

香港特首办35岁女助理黄芷渊上任不久就惹来非议。据多间港媒报道指,活跃社交平台的黄芷渊,最近因屡于中国内地微博大晒「特首办通行证件」及疑似办公室场所等相片或自拍,被质疑「哗众取宠」而被投诉。目前,有关相片已「被消失」。

综合港媒报道指,香港特首李家超私人秘书林朗仪承认收到多个投诉指,特首办女助理黄芷渊分别于8月15、24日和9月2日把「行政长官办公室通行证」、疑似办公室自拍及洗手间等相片,上载到微博,并指「内容备悉,惟情况未见有改善」。

本台最新翻查黄芷渊的微博,与投诉有关的相片和帖文已被「被消失」。

本台最新翻查黄芷渊的微博,与投诉有关的相片和帖文已被「被消失」。(网络截图)
本台最新翻查黄芷渊的微博,与投诉有关的相片和帖文已被「被消失」。(网络截图)

据港媒刊登的相关截图显示,有不少中国内地网民曾于与涉事的帖文留言赞「高大上」、「这证够威水」。但网民亦发现,黄芷渊晒「行政长官办公室通行证」时特意盖住了「助理」职位名称,又有网民嘲讽指「接下来会拿李家超做背景板来晒自拍照」,无法低调专注到助理工作上,认为黄过于依赖用社交媒体哗众取宠,「离开个人微博就活不下去」。

黄芷渊加入港府前,曾任亲中媒体《凤凰卫视新闻》前副总监,亦是中国全国青联委员,曾为现任特首李家超助选,经常陪伴其左右会见传媒,又担任多场活动主持,被视为「御用公关」。黄曾于微博坐拥都有过百万粉丝,经常于网上分享日常生活和工作动态。

据香城公民媒体报道,香港行政长官私人秘书林朗仪曾三次向投诉人确认收到投诉。

责编:方德豪 网编:刘定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