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案下周一闭门审讯 家属代表律师卢思位:难确定会否直播

2020.12.25
12港人案下周一闭门审讯 家属代表律师卢思位:难确定会否直播 12港人案下周一闭门审讯。
十二港人关注组

圣诞节(25日)早上,「12港人案」部分家属收到官派律师通知指,案件下周一(28日)下午两时半于深圳盐田检察院开审,届时是闭门审讯,家属无法到深圳法院旁听,希望当局直播审讯过程。

香港电台报道引述家属委托的代表律师卢思位说,「案件不会拖太久就有结果,如果被告愿意当庭认罪认罚,相信案件可以一日审结,不排除有机会当庭宣判,即使未能当庭宣判,估计也会在两个月内有判决结果。」

卢思位补充,由于没有太多资料,未能确定法庭会否安排庭审直播,但按一般案件情况估计,案件有机会以「交叉询问」方式庭审,即控辩双方可以举证质证,代表律师会为当事人辩护,被告人亦可以当庭作最后陈述。

卢思位料案件可以一日审结。(港台图片)
卢思位料案件可以一日审结。(港台图片)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检察院本月16日公布,起诉邓棨然、乔映瑜,涉嫌「组织他人偷越边境罪」;郑子豪、严文谦、张铭裕、张俊富、黄伟然、李子贤、李宇轩、郭子麟等8人,涉嫌「偷越边境罪」。由于案件有2名未成年疑犯,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检察院择日举行不公开听证,并依法作出决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