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委会:黄燕返国确有受迫害疑虑 批短期安置3个月


2018.05.30
tw-huang.jpg 陆委会:黄燕返国确有受迫害疑虑 批短期安置3个月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脸书图片

佛山维权人士黄燕周二(29日)飞抵台湾,周三(30日)获准入境。台湾陆委会表示,考量黄燕返回中国有受迫害疑虑,批准黄燕入境短期安置3个月,黄燕未来将转往第三国。(马立克 报道)

台湾陆委会周三(30日)证实,佛山维权人士黄燕获准入境。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表示,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杨宪宏为黄燕提出申请。经内政部移民署联审会审核,考量黄燕已取得联合国国际难民证,返回中国大陆确实有受到政治迫害疑虑,因此批准黄燕入境台湾短期安置3个月。邱垂正指,黄燕未来将转往第三国。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理事会在脸书表示:历尽千辛万苦,黄燕终于可以暂停逃亡的日子,在台湾获得喘息。并说,黄燕因为积极参与维权运动而遭到中国当局打压,维权律师高智晟写2007年11月28日的一篇令世界震惊的长文《黑夜、黑头套、黑帮绑架》就是黄燕孤身突破森严看守,进入高智晟的家中带出来才得以面世。

香港自由新闻(HKFP)报导,黄燕是在一日前(29日)晚间,由印尼雅加达搭乘中国航空公司班机抵达桃园国际机场。

黄燕因协助高智晟遭到官方打压,她在狱中遭殴打导致多次流产,罹患癌症却被拒绝保外就医。2016年获释后,经美国的「对华援助协会」协助前往泰国,2016年获得联合国难民署核发的难民证。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理事会发文称,在两岸关系日益严峻的今天,台湾接收中国难民透露了甚么信息。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