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香港被拒羅薩里奧指遭報復 菲外交部稱前官員外交護照未必保障


2019.06.23
philippine-forbidden 菲律賓前外長羅薩里奧入境香港被拒,他認為是受到北京政府的報復。(網上視頻截圖 / 拍攝日期不詳)

遭香港拒絕入境的菲律賓前外長羅薩里奧(Albert del Rosario),返回馬尼拉後接受媒體訪問,自己是受到北京政府的恐嚇、騷擾,以報復他在2013年入稟國際刑事法庭,控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南海問題上,觸犯違反人權罪行。

綜合媒體周六(22日)報道,羅薩里奧周五(21日)早上持有外交官員護照入境香港,準備出席商業會議,但被入境處人員扣留多個小時,最後被安排乘坐客機返回馬尼拉。

羅薩里奧曾表明持有外交護照入境,按照《維也納公約》,入境處無權扣留他。

菲律賓外交部指出,部分前官員或初級官員使用外交官員護照可能有問題,未必在外地可以享有法律保障。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