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会晤柯文哲 刘结一:两岸交流合作大势挡不住


2019.07.05
shanghai-ko 2019年7月5日,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右)与台北市长柯文哲会晤,双方认同推展两岸交流。(国台办图片)

到上海访问的台北市长柯文哲,周五(5日)下午与国台办主任刘结一会面,刘结一指推动两岸交流合作的大势是「挡不住」,会继续推进两岸的融合发展。

台湾媒体周五报道,柯文哲出席「双城论坛」的原定行程,并没安排会晤刘结一,到周五中午才对外公布并向陆委会报备。

两人在西郊宾馆会面,刘结一开始便表示,「双城论坛」已来到第十年,台北与上海达成多项协议,为两地民众带来更多机遇及好处,两岸交往、交流愈来愈密切。

他指「一家人要帮一家人」,同胞之间的感情体现出两岸交流合作,符合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一定会汇聚成愈来愈大的洪流并向前推进,这种大势是「挡不住」的。

而柯文哲指有交流就有善意,两岸可能于政治上有隔阂,但交流总是好事,现阶段的想法是双方从没争议的部分开始做起增加互信。

刘结一在周四(4日)曾表示,已与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等台湾政治人物,达成「共同反对台独分裂、携手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等共识。

另外,台湾传媒报道,台北当局向美国采购的108辆M1A2主战坦克,美方已经完成相关行政程序,日内会正式宣布同意这项军售。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