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意票数未达规定门槛 黄国昌避过罢免


2017.12.16
tw-depose 虽然同意罢免的票数有4万8千多,但未达到门槛,黄国昌终能保住立委席位。(黄国昌facebook图片,拍摄日期不详)

针对台湾「太阳花学运」领袖、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的罢免投票在周六(16日)举行,虽然同意罢免的票数较多,但因未达到规定的票数门槛,黄国昌避过遭罢免,而且在他完成馀下任期前,不能再对他提出罢免。

台湾媒体周六报道,今次罢免黄国昌的投票,在他所属的新北市第12选区进行,该区有25万多选民,投票结果同意罢免的有4万8千多票,较不同意的多出逾1倍,但票数未达选民人数的四分一,即6万3千多票门槛,黄国昌成功保住立委席位。

他周六晚在记者会上感谢投下不同意罢免的选民,并强调会虚心检讨自己不足,未来继续接受鞭策与监督。

而提出罢免案的「安定力量」主席孙继正,向所有支持罢免的选民表示抱歉,他指虽然罢免案未能通过,但今次行动能为所有立委带来警惕及提醒。

44岁的黄国昌,是3年前「太阳花学运」的其中1名学者代表,去年参选立委成功,他主张「台独」、废除死刑,而在就任立委后积极推动争议性的改革,被指支持同性婚姻及毒品合法化,反同性婚姻团体「安定力量」透过选民联署方式,启动罢免程序。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