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初选问题出现争拗 民进党内部呈「分裂」


2019.04.14
tw-dpp 民进党内部总统初选问题,蔡英文(右)与赖清德隔空「舌战」。(蔡英文及赖清德facebook图片)

台湾的民进党内部就总统初选出现争拗,被指「突袭」登记参选的前行政院长赖清德,指党内一直没有人问他是否参选,而总统蔡英文的幕僚质疑赖清德刻意遗忘。

台湾媒体周日(14日)报道,赖清德遭批评曾说不参选却又「突袭」登记,他周六(13日)在台南出席活动时解释,指支持蔡英文是在去年九合一选举之前,但民进党在选举中大败后,因应社会上有声音对未来深到焦虑,希望他承担责任,所以他才改变想法决定出来参选总统。

对于有指他出选是「偷袭」,赖清德否认并表示他早于蔡英文登记,是要让蔡英文清楚他的原因和决心,是正大光明。

他强调坚持以君子之争参与民进党内部总统初选,承诺如果落败一定会支持胜出的人,他又呼吁支持蔡英文的网民停止向他攻击及抹黑。

蔡英文的幕僚曾批评赖清德刻意遗忘,指他多次公开和非公开说过不参选,并全力支持蔡英文,认为政治人物的诚信和承诺很重要。

对于有关网民攻击,蔡英文回应称指攻击她的人远多于批评赖清德的人,而攻击者都是赖清德熟悉的人,亦希望赖清德可以呼吁一下令他们有所节制。

蔡英文对赖清德登记党内初选作出回应蔡英文表示,如果赖清德希望得到支持,必须先证明他是可以被支持及被信赖的。

她指自己是民进党员,知道作为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对有资深民进党员退党,蔡英文表示会尽量维持党内团结,延长初选的协调时间,凝聚党内最大团结。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