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受国安走私香烟拖累声望暴跌


2019.07.31
tw-election1 2019年7月31日,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证实,会讨论宪法一中、台湾优先,取代九二共识、一中各表。(高雄市政府提供)

在台湾,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证实,延揽行政院副院长张善政,出任国政顾问团总召集人。张善政要求使用他的两岸主张,「宪法一中,台湾优先」以后不提九二共识。最新民调显示,蔡英文因国安走私香烟声望暴跌,支持度已经和韩国瑜打成平手。(锺广政 台北报道)

行政院前院长张善政,接受台湾一家电台节目专访时透露,获国民党总统提名人韩国瑜邀请,出任国政顾问团总召集人。

张善政指出,他本来要参选总统,现在决定接受韩国瑜邀请,但之前为参选准备的政见,希望韩国瑜能够采用,其中包含两岸政策。

张善政说:全代会他讲九二共识、一中各表。我想大家都知道,对岸已经不接受一中各表了,我们如果还要讲九二共识、一中各表这两句话绑在一起是绑不住的。而且九二共识已经被污名化了,我是会建议韩市长改用我的两岸政策。我是不提九二共识,我承认过去九二共识对马政府时代,有促进两岸交流的贡献,但是现在已经不适合往下讲了,我讲的是「宪法一中,台湾优先」。

张善政指出,九二共识,一中各表已经被绿营污名化,再使用下去对韩国瑜不利。

张善政说:九二共识的背后就是一中各表的一中,对岸要的是一中,各表他不要。你如果一中这两个字要,各表不要,那为甚么我一中这两个字一定要有九二共识才能够讲呢?我宪法也是一中,为甚么不能讲宪法一中,对不对?所以我的主张是宪法一中。在两岸交流时要甚么原则,我说是台湾优先。所以我觉得这八个字会比较中立,不会再讲九二共识。九二共识给人两个印象,第一是跟一国两制几乎已经在一起了,第二是九二共识已经多少年了,这已经变成一个刻板的国民党的印象。

国瑜在传媒追问下证实,聘请张善政出任国政顾问团召集人,而对于两岸关系的论述,也会和未来团队慎重讨论。

韩国瑜说:我想这个这么重大的政策,因为两岸政策可以说是台湾对外最重要的一环,我们会集思广益之后,再来向各界说明我个人的立场跟想法,还有如何最符合两千三百万人民的需要以及福祉,这是非常重要的。张善政院长作了他的表述,后续我这边也会有我的表述,好不好?不管怎么样,和平、繁荣、互利、共荣是最高追求目标。

而在选举情势方面,根据最新公布民调,蔡英文因为处理国家安全局人员,借由总统专机走私香烟不当,十天之内民调暴跌5个百分点。

根据苹果日报民调,百分之51民众对蔡英文处理私烟方式不满,满意的只有百分之24.8,有21.4受访民众表示,会因此改变对蔡英文的支持。

东森民调则显示,蔡英文的支持度由百分之41.2降到39,韩国瑜的支持度从36上升到38.9,十天之内,蔡英文支持度下滑2.2个百分点,韩国瑜支持度上升2.9个百分点,来回差距约为5个百分点,两人几乎打成平手。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