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访中返台 台湾基进机场抗议要求原机遣返

2022.08.27
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访中返台 台湾基进机场抗议要求原机遣返 台湾基进桃园机场记者会抗议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访中。
台湾基进提供

在解放军进行围台军演期间,前往中国访问的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27日傍晚返台,台湾基进前往桃园国际机场外「接机」并举行「跪中跪共跪习帝,卸世卸众夏立言」记者会,批评国民党在台湾的危机时刻到敌国输诚,是不可饶恕的行为,要求夏立言出访团原机遣返。

台湾基进秘书长王兴焕表示,现在是台美关系达到今年最高峰,台湾向全世界表达亲美抗中立场的时候,夏立言却率团去中国,对全世界表达台湾仍然有亲中、认同中国的民意,是罪大恶极、不可饶恕的行为。

王兴焕指,中国因不满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台而军演,台湾人威武不屈,夏立言却去中国访问,对全世界上演了未战先降的样板。

王兴焕表示,国民党一心认同中国,却不肯用单程机票滚回中国,坚持要留在台湾,当亲中通敌的台奸;未来台湾要面对台海危机,但台湾人不恐惧也不屈服,要居安思危,从不纵容台奸开始。

民进党立委:国民党选择站在中国那边

民进党立委林静仪表示,在全球关注、台湾民众反弹下,夏立言依然选择访中,且违背承诺跟中国官员见面,国民党所揭露的讯息是,当全世界民主国家都站在台湾旁边成为台湾的朋友时,国民党明确做出动作告诉全台人民与全世界,第一,国民党的对中政策非常不可信,「因为他说不会见,他见了,他说不会谈,他谈了,他甚至还表示因为他手上没有权力,他不会卖,那是否表示,有权力了就会卖?」第二,国民党选择站在中国那边,成为全世界所不能认同的角色。

对于外界批评,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表示,肯定夏立言在困难时机出访,协助台生、台胞、台商解决问题,ECFA也有正面成果。而夏立言与海协会会长张志军会面,当面反对中国军演后,解放军仍持续进行军演。朱立伦表示,「当然必须要对大陆的军演表达我们的不满跟忧虑」。

tw-kmt2.jpeg
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中国访问引发多方批评。(锺广政 摄)

夏立言10日率团到中国访问,期间与台商举行多场座谈会,了解在大陆台商和台湾民众需要,并与海协会会长张志军、国台办副主任陈元丰见面,引发关注。

责编:锺广政 网编:刘定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