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案28日宣判 台安排海基会人员陪同家属前往听审


2017.11.24
lee-ming-che.jpg lee-ming-che.jpg

民进党前党工、台湾非政府组织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国拘禁超过半年后,将于下周二(28日)宣判。台湾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证实,家属也已接到中国指派的委任律师电话,通知李明哲宣判时间,同时邀请家属出席,陆委会会做好相关准备,协助家属前往。

陆委会周五(24日)晚发表声明,称该会已紧急联系大陆国台办,并由海基会通知海协会,希望陆方给予家属旁听审判外,基于人道亲情考量,应尽速协调有关部门,让家属探视李明哲,另政府也规划海基会指派相关人员陪同前往。

李明哲在今年3月19日,由澳门入境珠海后失联。国台办其后证实,李明哲因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湖南省安全机关拘捕。湖南岳阳中级法院9月11日,就李明哲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进行公开开审,李明哲当庭认罪悔罪,法院押后宣判。起诉书指李明哲加入社交网络平台组群,发文抨击大陆现状,并鼓吹多党轮流执政。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