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蘇貞昌列台獨分子清單 中共國台辦:這筆賬一定清算


2020.11.25
tw-list 朱鳳蓮:「依法嚴懲台獨頑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路透社資料圖片)

外界有傳中共正制訂「台獨頑固分子清單」,清單當中包括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共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周三(25日)回應,指大陸將「持續採取精準打擊」措施,「依法嚴懲台獨頑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

在周三的例行記者會上,對有媒體追問「台獨清單」的公布時間,以及是否把蘇貞昌列入清單的疑問,朱鳳蓮未有正面回應,僅說:「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長期以來挑動兩岸對立,破壞兩岸關係,危害台海和平,大家是看得很清楚的,這筆賬是一定會清算的」。

至於有關中天新聞台早前不獲台灣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NCC)續牌的爭議,朱鳳蓮聲稱,民進黨當局此舉是用政治手段來打壓異己,相關部門「完全是按照劇本演出」,完成「政治任務」。

對於台灣陸委會日前宣稱,禁止大陸駐台媒體在台租借使用攝影棚錄製製作談話性節目,朱鳳蓮批評,民進黨當局「找藉口,搞雙(重)標(準)」,不斷阻撓限制大陸媒體記者在台駐點輪換,這做法「極不負責任,也極不人道」。至於台媒在大陸也未能隨便播出批評大陸的節目,朱鳳蓮就強調,民進黨當局應當停止「刁難」大陸在台駐點傳媒和記者,儘早恢復大陸在台駐點記者的輪換,保障他們的權益。

此外,台灣空軍一架F-16戰機上周二傍晚(17日)進行夜航訓練後失蹤,駕駛戰機的蔣正志上校至今下落不明,惟大陸網上卻有聲音指機師已投向大陸,並在廈門機場降落。不過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卻反批,民進黨「趁機搧風點火、惡意炒作」。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