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苏贞昌列台独分子清单 中共国台办:这笔账一定清算


2020.11.25
tw-list 朱凤莲:「依法严惩台独顽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路透社资料图片)

外界有传中共正制订「台独顽固分子清单」,清单当中包括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中共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周三(25日)回应,指大陆将「持续采取精准打击」措施,「依法严惩台独顽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

在周三的例行记者会上,对有媒体追问「台独清单」的公布时间,以及是否把苏贞昌列入清单的疑问,朱凤莲未有正面回应,仅说:「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长期以来挑动两岸对立,破坏两岸关系,危害台海和平,大家是看得很清楚的,这笔账是一定会清算的」。

至于有关中天新闻台早前不获台湾国家传播通讯委员会(NCC)续牌的争议,朱凤莲声称,民进党当局此举是用政治手段来打压异己,相关部门「完全是按照剧本演出」,完成「政治任务」。

对于台湾陆委会日前宣称,禁止大陆驻台媒体在台租借使用摄影棚录制制作谈话性节目,朱凤莲批评,民进党当局「找藉口,搞双(重)标(准)」,不断阻挠限制大陆媒体记者在台驻点轮换,这做法「极不负责任,也极不人道」。至于台媒在大陆也未能随便播出批评大陆的节目,朱凤莲就强调,民进党当局应当停止「刁难」大陆在台驻点传媒和记者,尽早恢复大陆在台驻点记者的轮换,保障他们的权益。

此外,台湾空军一架F-16战机上周二傍晚(17日)进行夜航训练后失踪,驾驶战机的蒋正志上校至今下落不明,惟大陆网上却有声音指机师已投向大陆,并在厦门机场降落。不过大陆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却反批,民进党「趁机扇风点火、恶意炒作」。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