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习近平登基 台湾基进游行吁防内奸卖台

2022.10.23
回应习近平登基 台湾基进游行吁防内奸卖台 台湾基进23日冒雨举办「台湾前锋队,护台大行军」单车游行。
台湾基进提供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破例连任,台湾基进23日举行「台湾前锋队,护台大行军」单车游行,提醒民众习近平的「习氏皇朝」打造完成,下一步就是要针对台湾。呼吁民众在年底「九合一选举」中,绝不能投票给和共产党里应外合政党,否则就是用选票害死下一代。

台湾基进单车游行超过300人参加,队伍一路经过国民党中央党部、台湾民众党党部与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蒋万安竞选总部。参加者并以行动剧,将象征中国国民党卖台旗舰店的牌楼打破、打碎,来彰显捍卫台湾主权的价值。

台湾基进党主席陈奕齐指出,习近平用了22年时间把香港改变,在二十大之后习氏王朝的确立,中国共产党已无敌对派系。现在中国已经变成只有一个主张、一个话事人,就是习近平。陈奕齐说,习近平当内部整肃完毕之后,对外完成他伟大的中国梦的第一个关口就是台湾。

陈奕齐提醒,在中国内部整肃结束后,接下来要遂行习近平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意志,也就是侵略台湾。而台湾内部最可怕的就是内应的政客与政党里应外合。他呼吁,在最危险的这个时刻,台湾人民应拒绝给内应政党取得政治权力的机会。

台湾基进在国民党中央党部前抗议该党是「卖台旗舰店」。(台湾基进提供)
台湾基进在国民党中央党部前抗议该党是「卖台旗舰店」。(台湾基进提供)

台湾基进秘书长则王兴焕强调,台湾在面对中国这样的最大威胁之际,内部却有一个最大的内应,那就是中国国民党,而中国国民党已经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台湾党部。而今天开记者会的目的就是要告诉大众,如果这个内应不除,台湾难以面对中国这样一个强大的外患。

台湾教授协会副会长陈俐甫指出,台湾的政治民主化过了三十年后,国民党依旧不是一个民主的政党、本土化的政党。他强调,国民党就是台湾民主制度中的癌细胞,对于台湾就是最大的危害,今日台湾基进的行动是要提醒台湾人,除了关注经济发展,勿遗忘过去三十年来争取民主的过程,让国民党这样的民主祸根持续存在。

责编:锺广政 网编:刘定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