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学运3周年 促通过两岸协议监督条例


2017.03.19

台湾的太阳花学运3周年,学运领袖、社运团体周六(18日),在立法院外举办“监督条例不能再等”晚会,约超过100名市民参与。当年的学运领袖林飞帆、陈为廷也现身活动。

台湾媒体周日(19日)报道,林飞帆指学运团体要求立法,用公开透明的方式处理两岸敏感协议,才再审议两岸服务贸易协定,虽获不少民进党人同意,但新政府上场后条例仍然“只闻楼梯响”。

社运团体提出3项诉求,要求立法院各委员会联席审查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草案、要求立法院在本会期三读通过条例草案,以及要求各党采纳经济民主连合(经民连)要完整国会监督、要捍卫民主自决等主张。

而时代力量党主席黄国昌表示支持主张,并指下周将提案要求台立法院联席审查条例,但再与党团讨论是否采取更激烈的议事攻防手法。

社运团体指出,若监督条例草案今年不通过,在明年的地方首长选举及2020年大选,就不会投票给民进党。

在3年前的3月17日,国民党立委张庆忠主持内政委员会,混乱中以30秒宣布通过“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到18日晚台大学生林飞帆、清大学生陈为廷等人,带领反服贸示威者冲入并占领立法院,展开为期24日的太阳花学运。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