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宣布下月與台北締結姊妹市


2019.12.03
czech-tw2 2019年3月30日,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左)無視中國駐捷克大使館的抗議,到訪台灣與總統蔡英文會面。(蔡英文facebook圖片)

捷克首都布拉格的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周二(3日)宣布,下月將與到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簽署姊妹市協議。

台灣近年屢受大陸外交打壓,多國邦交國先後宣布與台斷交,布拉格卻背道而行,早前宣布與北京結束「姊妹市」關係,改與台灣台北市締結協議。雙方日後將加強在經貿、文化、觀光,以及教育等領域的合作關係。

賀瑞普表示,布拉格未來會送學生到台北學中文,並吸取台灣在醫療數碼化和捷運的經驗。而布拉格動物園可望獲台灣送贈穿山甲,具體抵達時間將在簽署協議時商定。另布拉格市政會議已通過與台北的姊妹市協議,預計本月12日送交市議會審查。

布拉格的友台舉動,引發北京不滿,導致中捷關係緊張。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