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宣布下月与台北缔结姊妹市


2019.12.03
czech-tw2 2019年3月30日,布拉格市长贺瑞普(左)无视中国驻捷克大使馆的抗议,到访台湾与总统蔡英文会面。(蔡英文facebook图片)

捷克首都布拉格的市长贺瑞普(Zdeněk Hřib)周二(3日)宣布,下月将与到访的台北市长柯文哲签署姊妹市协议。

台湾近年屡受大陆外交打压,多国邦交国先后宣布与台断交,布拉格却背道而行,早前宣布与北京结束「姊妹市」关系,改与台湾台北市缔结协议。双方日后将加强在经贸、文化、观光,以及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关系。

贺瑞普表示,布拉格未来会送学生到台北学中文,并吸取台湾在医疗数码化和捷运的经验。而布拉格动物园可望获台湾送赠穿山甲,具体抵达时间将在签署协议时商定。另布拉格市政会议已通过与台北的姊妹市协议,预计本月12日送交市议会审查。

布拉格的友台举动,引发北京不满,导致中捷关系紧张。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