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520就職演說 傳中共派學者打探消息


2020.05.19
speech.jpg 周三就是520台灣總統就職的日子,蔡英文的就職演說備受關注。圖為四年前蔡英文就職典禮的情形。(路透社資料圖片)

周三(20日)就是台灣總統就職的日子,蔡英文的就職演說備受關注。台灣《自由時報》引述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特聘教授林文程,中共涉台研究機構近日透過國內學者,探詢蔡英文演說可能的方向與內容,以及蔡英文再當民進黨主席後,台灣政治情勢發展。

據報道,北京近日召開多個涉台政策會議,中國涉台學者會中也研判蔡英文第二任期兩岸政策走向,並做政策建議。

《自由時報》援引林文程指出,蔡英文就職演說不會挑釁對岸,而蔡2024年卸任後,兩岸關係也不會是她要追求的歷史定位。畢竟兩岸關係取決於相互意願,北京對蔡英文不友善,蔡也不會照中國的要求讓步。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