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贊同刪散播假消息帳號 望對岸尊重軍售案


2019.08.20
蔡英文贊同刪散播假消息帳號 望對岸尊重軍售案 2019年8月20日,台灣總統蔡英文呼籲北京當局,尊重美國對台軍售。(台灣總統府提供)

就社交媒體封鎖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散播假消息的中國帳號後,台灣的總統蔡英文指是正確的做法,而台灣外交部發文表示肯定。蔡英文亦對美國出售F16V戰機指出,希望中國能尊重軍售。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周二(20日)登上台灣軍艦參觀,表達對軍售支持。(鍾廣政  台北報道)

蔡英文周二(20日)出席亞太安全對話後,被媒體追問有關中國利用社交媒體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帳號,發送有關香港「反送中」的假消息,被有關社交網站封鎖帳號,蔡英文指,透過假帳號傳播假信息,已經是大家共同關注的事,很多國家都受到這樣的侵擾。

蔡英文說:臉書跟社群(交)網站、社群(交)媒體都開始做一些工作,防止假訊息的傳播,我覺得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我倒是要跟北京方面講一句話,與其用假資訊來混淆香港人民的視聽,倒不如跟香港人民,真正好好的誠意坐下來溝通,尋求一個解決的方案。

台灣的外交部長吳釗燮亦第一時間在推特發文,肯定推特和臉書力擋由中國策劃、鎮壓香港民主力量的攻擊行動。

另外,對於中國外交部要求,美國取消對台F16V軍售案,並要脅將採取必要措施,蔡英文呼籲北京當局,尊重軍售案。

蔡英文說:這是美國依照《台灣關係法》,協助台灣有足夠的自衛能力,這是按照美國長久以來,適用的《台灣關係法》所做的決策。我們防衛自己的國家,本來就是我們自己的權利,我也希望中國能夠尊重。

對於傳媒質疑新購F16戰機經費來源,以及戰機增加後,沒有足夠的飛行員,蔡英文呼籲年輕人加入空軍行列。

蔡英文說:行政院會提出F16V採購的經費要如何的籌措,行政院在美國國會同意,美國正式通知我們之後,行政院就會提出來他們經費籌措的方案。另一方面,相信我們國防部,會做最好的人力配置跟資源的調度,但是我們需要更多有志的青年加入空軍。

在美國宣布對台軍售後,美國在台協會在臉書上,發布處長酈英傑周二(20日)前往高雄,參觀美國售台的兩棲突擊車與紀德級驅逐艦的照片。

酈英傑在發文表示,他很榮幸到台灣噸位最大的作戰艦艇參觀,這艘基隆級飛彈驅逐艦原本是美國海軍紀德級艦,於2005年至2006年間交艦,現今台灣共有四艘同類型的驅逐艦,具有強大的防空、反水面、反潛及戰場管理能力,平時擔任重要海域偵巡任務,戰時擔任作戰支隊旗艦。美國除了依據《台灣關係法》售予台灣防衛性武器外,亦提供各種人員交流與培訓,與台灣共同維護海上航行自由與安全。

美國在台協會表示,美台除了在軍售方面長期合作外,更持續在人道救援以及災害救助方面作出貢獻,也讓台灣成為印太地區不可或缺的一員。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