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大选前晋升将官 吁以国防实力保障两岸和平


2019.12.24
tw-tsai-1.jpg 2019年12月24日,台湾总统蔡英文:近年来中共持续透过外交压迫、军事威胁弱化台湾的主权。(台湾总统府提供)

蔡英文大选前晋升将官 吁以国防实力保障两岸和平

台湾总统蔡英文周二(24日)主持大选前最后一次晋升将官仪式,她表示守护中华民国的主权、捍卫和平,从来都不是靠妥协,而是要靠坚实的国防,她重申和军方一起,守护台湾的民主、自由和安全。(锺广政 台北报道)

总统蔡英文这次共晋升了五名中将,以及十五名少将。她向晋升的将军表示,除了肯定他们的表现之外,也赋予更重要的保卫国家责任。

2019年12月24日,台湾总统蔡英文主持大选前20位将军晋升仪式。(台湾总统府提供)
2019年12月24日,台湾总统蔡英文主持大选前20位将军晋升仪式。(台湾总统府提供)


蔡英文说:近年来,中共持续透过外交压迫、军事威胁、政治渗透等手段,打压台湾的国际参与空间,企图分化国人,打击士气,弱化台湾的主权。对此,我们更要团结一致,向世界表达,我们对「国土主权、寸步不让,民主自由、坚守不退」的决心。

蔡英文表示,这三年多来,用了最具体的行动,展现她和军方一起守护国家的决心。

蔡英文说:我们更积极汰换国军个装,加强单兵战力,正在推动的国机国造、国舰国造,已经有了初步的成果,我们也透过购买「F-16V」战机、「M1A2」战车,来提升国军整体的战力。落实国防自主,我们也是说到做到。当然,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情势,在提升硬体战力的同时,军事事务的革新,也是非常的重要。我们需要更加创新的思维,来发展不对称的作战。

国防部长严德发表示,近年来,中共肆意破坏台海和平跟区域稳定。他们始终抱持「不求战、但不畏战」的理念,透过更严格的训练,增强整体国防实力。

严德发指出,将军是一个非常荣耀的称谓,代表个人的品德操守、学识才能以及过去的工作表现,都值得委以重任并成为表率,才会拥有军阶中象征最高荣耀的将星。他在各位肩膀上授予阶级的同时,也把捍卫国家的重任放在他们的肩头上。

严德发说:今天大家在军人这份不朽的志业上,因为坚持终获得耀眼的成就,期许大家牢记从军报国的初衷,心怀国家的托付与国人的期许,带领你的部队继续向前迈进。

这次晋升的陆军花东防卫指挥部指挥官李荣华中将,今年53岁,在军方三项项体能鉴测(伏地挺身、仰卧起坐、3000公尺跑步)全部获得一百分成绩。他在传媒包围下,分享体能赢过年轻军人的心得。

2019年12月24日,花东防卫指挥部指挥官李荣华中将,在军方三项体能监测,全部获得一百分成绩。(台湾国防部提供)
2019年12月24日,花东防卫指挥部指挥官李荣华中将,在军方三项体能监测,全部获得一百分成绩。(台湾国防部提供)


李荣华说:我平常的锻鍊,基本上都是按我们部队的训练模式,我除了有氧的跑步运动之外,其他无氧的核心肌群的训练,也是利用时间上的搭配来做所有相关的训练。
记者问:每天大概花多少时间?
李荣华说:我每天大概花两个钟头时间,也就是我们下午体能活动的时间,都是我训练的时间。

李荣华表示,身为军中干部要培养部队的「三气」,包括低阶培养勇气、中阶激励士气、高阶带动风气;除了每天利用体能活动充分锻鍊身体外,也配合营养的补充,体力更是战力基础,让战力得以发扬。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