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往巴拉圭出席总统就职礼 蔡英文料再过境美国


2018.07.22
tw-us 蔡英文下月将会前往到巴拉圭出席总统就职礼,有报道指她会再过境美国。(蔡英文facebook图片 / 拍摄日期不详)

台湾的蔡英文总统下月将会前往巴拉圭,出席总统阿布铎(Mario Abdo Benitez)的就职典礼,并可能过境美国,此举被外界视为美方对台湾的支持。

台湾媒体周六(21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台湾目前与18个国家有邦交,巴拉圭是南美洲仅存的邦交国。

华府可能让蔡英文从美国南部城市,例如德州休士顿或是佛罗里达州迈阿密过境。

报道指中美现时处于贸易战,华府为避免与北京对立,「不可能」让蔡英文过境首都华盛顿等受高度关注的大城市;但亦有消息人士表示,过去有台湾领导人从纽约过境的纪录,纽约可能是一个选择。

台湾的外交部发言人证实,蔡英文将接受巴拉圭的邀请,出席总统就职典礼,但蔡英文的完整行程仍未定案。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以电邮回应传媒表示,美国不时协助台湾代表过境,而这类过境是出自对该代表的安全、舒适、便利和尊严的考量,与「一中政策」相符。

蔡英文在2016年5月上任后,先后出访海外而过境美国三次。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