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抵美展开九日访问 美参议员指再提《台北法》


2019.03.17
tw-visit 2019年3月17日,台北市长柯文哲在社交网报平安,已抵达美国纽约。(柯文哲facebook图片)

台北市长柯文哲已经抵达美国纽约,展开九日的访问行程。有报道指,柯文哲在机上遇到独派人士向他抗议。

综合媒体周日(17日)报道,柯文哲的美国之行,先后会到访纽约、华盛顿、亚特兰大及波士顿,期间会访问多个智库,以及到麻省理工学院出席座谈会等。

他在抵达纽约时,形容今次访问是「学习之旅」,主要著重交流,希望中台两地有所连结,至于华府行程他会以轻松态度面对。

根据台北市政府公布的行程,柯文哲在华盛顿会参观国会大厦,并向传统基金会演说。

另外,有台湾的邦交国与台断交后转向与中国建交,美国共和党国会参议员贾德纳(Cory Gardner)透露,早前曾会见危地马拉大使,得悉北京正施压要求该国与台断交,但危地马拉和台湾有长久的外交关系,现正对抗有关压力。

贾德纳又指将在国会再次提出《台北法》,要求美国政府制订策略,支持台湾维持全球外交盟邦,以停止援助来防止中国再「抢夺」台湾的邦交国。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