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大言不惭」指王金平率团到陆求和 国民党要求陆方道歉


2020.09.12
tw-visit 央视指王金平率团到大陆求和,国民党要求陆方道歉。(资料图片)

在台湾,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对大陆央视形容即将率团访陆的前立法院长王金平,是来大陆「求和」的报道表示不满,要求大陆方面道歉。而大陆国台办则表示欢迎王金平出席论坛。

国民党日前宣布,王金平将率领党代表团到福建参加下周六举行的两岸海峡论坛,大陆传媒「央视」形容王金平因为「台海兵凶战危」而来大陆「求和」,事件引起争议,外界也关注国民党会否取消行程。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表明,国民党参加海峡论坛是为了交流,并非为了参加而参加,强调两岸沟通对话非常重要,国民党有责任降低两岸紧张情势,确保两岸安全,但交流不该被诬蔑成求和,国民党完全不接受央视说法。

前总统马英九则认为两岸应沟通。他表示王金平率领代表团去参加两岸论坛是好事,两岸不再沟通下去,真的非常的危险。

绿营就质疑国民党是否仍不顾尊严,卑躬屈膝组团到大陆参加论坛。

对于近日有解放军军机飞近台湾,蔡英文总统周五视察空军基地,警告这些「不速之客」不要低估军队守护家园的决心,更不要忽视台湾人民确保自由民主生活的意志,强调对主权寸步不让。

台湾中评社引述大陆涉台部门人士报道,央视节目的相关言论不代表大陆官方立场。国台办则称,两岸同胞是一家人,应共同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多做有利增进了解和释疑的事;又指欢迎王金平到大陆。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