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台独杨智渊由拘传转监居 国民党夏立言访浙未知会否营救

2022.08.10
佩洛西离台未几 大陆以台独为由拘一台胞、制裁两组织 央视周三(10日)报道,早前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抓捕的台湾民族党副主席杨智渊,目前已由拘传转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杨智渊Facebook图片

被中国首次以涉嫌分裂国家罪、煽动分裂国家罪「依法追究岛内台独分子刑事责任」、在浙江遭捕的台湾人杨智渊,目前改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访中期间会到访浙江,暂未知他会否为杨智渊案发声。

大陆官媒「央视」周三(10日)报道,早前被大陆当局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抓捕的台湾民族党副主席杨智渊,目前已变更刑事强制措施,由拘传转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报道又指,当局在上周五(5日)已依法通知其家属。浙江省温州市国家安全局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目前正对该案依法开展侦查。

中国在上周三(3日)佩洛西结束访台行程数小时后公布杨智渊被抓捕的消息。

而目前正在访问中国的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据曝光的行程显示,一行人会先从厦门登岸,完成7+3隔离后会转往广州、东莞和深圳,接著到浙江杭州、江苏昆山与嘉兴,最后到上海再折返厦门登机返台。

暂时未知夏立言到浙江期间会否就杨智渊一案提出交涉。

夏立言表示,今次行程都是与台商、台眷、台生餐叙与座谈,目的是要关心所有在大陆工作、求学和生活的台湾同胞,了解他们的需求和问题。他强调此行无关政治,也不会「会见大官」,驳斥外界指他原定与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国台办主任刘结一、海协会长张志军等大陆官员会面。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也表示,不必运用任何方式抹红国民党,指和中、和陆也是爱台湾。

台湾年底将举行九合一选举,选前民调显示,四年前上届选举中大胜的国民党,在本届选举中,于多个关键选区落后。

记者:江日禾/毕子默 责编:潘加晴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