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通过《国防授权法》 包括加强与台湾军事合作


2018.06.19

美国参议院周一(18日)通过2019年《国防授权法》草案,涉及台湾部份的相关内容未有修正,下周会对外公开。

有关草案早前获得参议院属下军事委员会通过时已曾公开,包括多项加强美台军事合作、又支持对台售武的措施。

台湾的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感谢美方的支持,称台湾作为国际社会的一员,会持续与美方发展更为坚实的合作关系,共同为地区和平稳定贡献力量。

该草案提到,《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是美台关系的基石,美国应加强与台湾在防务上的合作,支持台湾发展以保证其有足够的自卫能力。

美国国防部长应推动与台湾的安全交流政策,让美军适当参与台湾军演,例如大型的汉光演习;同时亦让台湾参加美军军演。

这份修正草案在参议院通过后,参、众两院仍需以其各自通过的《国防授权法》版本进行协商,在达成共识后再送交总统特朗普签署作实,因此内容仍有可能出现变动。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