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將舉辦經濟商業對話 或加強半導體醫療能源範疇合作


2020.09.01
us-dialogue 專責亞太事務的美國助理國務卿史達偉(圖)宣布,將會同台灣建立新的經濟對話平台。(路透社資料圖片)

專責亞太事務的美國助理國務卿史迪威(David Stilwell)宣布,將會同台灣建立新的經濟對話平台,並由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和環境的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主持。

史迪威在美國傳統基金會的網上研討會表示,有關經濟對話平台會全方位探索雙方的經濟關係,包括半導體、醫療健康、能源等科技核心範疇。

史迪威強調,美國並非改變對台政策,只是在美國長久以來的一中政策下作出重要調整,因為北京對地區和平穩定的威脅越來越大,並試圖在外交上孤立台灣,以及令台灣遭受軍事威脅,美國將會協助台灣對抗中國共產黨的恐嚇及邊緣化等壓力。

另外他又歡迎台灣總統蔡英文決定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國豬肉及牛肉進口,期望台灣成為美國更重要的貿易夥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