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 Simon:《苹果》员工收电话恐吓 指港警会再抓100人

2021.06.22
Mark Simon:《苹果》员工收电话恐吓 指港警会再抓100人 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前顾问Mark Simon透露,有《苹果》员工遭不明人士威胁,说港警察会再到总部大楼逮捕一百人。
李智智 摄

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的前顾问Mark Simon再次接受本台访问,他向本台普通话组透露,有《苹果》员工遭受不明人士的威胁,恐吓说香港警察还会再次到总部大楼逮捕一百人。Mark Simon形容,《国安法》下是「流氓治港」,再无法治可言。(郑崇生/何山 报道)

《苹果日报》生死存亡之秋,港警一连两次搜查壹传媒大楼,视《苹果日报》总部为犯罪现场。黎智英的前顾问Mark Simon向本台表示,至少三名香港的员工确认,报社很多人接到不明人士来电,恐吓说香港警察还会再次到苹果总部大楼逮捕一百人。他认为,大陆统战部门已经全面出动。

对于当局有没有可能解冻壹传媒与《苹果日报》的资产,Mark Simon坦言不太乐观,对方的初步回覆是否定。他形容当局的做法是「帽子戏法」,要取得三连胜,即逮捕、冻结资产、以及令报馆关闭。

他又指,当局对《苹果》打压,实际上对香港的新闻与言论自由带来毁灭性的伤害,长期来看,是对香港彻底的破坏,对法治(rule of law)彻底的瓦解,因为在《国安法》之下,法院还没作出最终判决,当局就可以冻结资产,「他们想冻结就冻结,这不只是针对媒体行业而已」。

Mark Simon举例说,如果从事金融行业的人想撰写一份批评香港经济的报告,「当局可以用《国安法》治你,这法律之恶就是只要他们想用就能用,与营运不良无关,只要当局一句说你威胁国家安全,就甚么都可以做」。Mark Simon批评,「这基本上就是告诉世界,香港法治毁了,也不会保护私人产权了,甚么都毁了。」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