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華為向美國電訊商 Verizon追討逾10億美元專利費


2019.06.13
verizon.jpg 美國電訊商Verizon沒直接使用華為產品,但遭華為要求支付專利費。(路透社資料圖片)

被美國政府封殺的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據報道要求美國電訊商 Verizon支付專利許可費,所涉金額估計超過10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周三(12日)引述消息報道,華為在今年2月去信 Verizon ,向對方提出支付二百三十多項華為專利許可費,以解決專利版權問題,報道指雙方代表上星期已於紐約展開商討。消息指有關專利涉及Verizon 二十多個供應商的網絡設備,包括美國主要科技公司,但有關供應商可向Verizon追回費用。

報道提到有關專利涉及核心網絡設備、有線基礎設施以及物聯網技術。報道指出,Verizon 發言人未有作出具體評論,因說是潛在法律問題,並指事件不單是涉及Verizon,而Verizon已知會美國政府。消息指雖然Verizon並無直接使用華為產品,但華為可以利用專利權問題拖慢美國5G技術的發展速度。

報道指Verizon去年與華為達成合作銷售手機協議,但因美國官方壓力,其後與另一間美國電訊商AT&T一同取消與華為的合作;而在較早前,華為曾取得該公司數十億美元的網絡設備訂單,亦因官方壓力而被迫取消。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