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等人探望劉霞

要求釋放劉曉波的聯署紛至沓來,據統計至今全球已超過40萬人參加簽名。而在上周五劉曉波生日那天,北京多名維權人士突破封鎖,與被軟禁的劉曉波妻子劉霞見面。有份參與行動的胡佳表示﹐劉霞感謝國際社會以及國內民眾對他們的關心﹐但她對他們夫婦能夠重獲自由感到絕望。(維靈報道)

2012.12.31
Visiting_LiuXia1228_305.jpg 2012年12月28日胡佳、徐友漁等網友架走保安,成功探訪劉霞。(YouTube視頻截圖)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周一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劉霞被當局軟禁的情況一直未有改善﹐上周五(即是12月28日) 他們一行近十人趁保安放松警惕的時候﹐將看守的保安引開﹐才能夠進入劉霞的住所。過程中與保安發生肢體的摩擦﹐他們一行在劉霞住所停留不到五分鐘﹐隨後趕到的大批保安就開始砸門﹐他們被迫離開。

胡佳表示﹐在與劉霞見面的短短幾分鐘裡面﹐他向劉霞轉達了國際社會以及中國民眾對他們夫婦的關心。

胡佳說:當我告訴她昂山素季女士向他們夫婦問好﹐以及135位諾貝爾獎獲得者在關注着他們的自由﹐就是聯署這些情況之後﹐劉霞很開心﹐他也對外界的這些關注的朋友表示感謝。但她馬上說感覺到很絕望。這個絕望是什么呢?我個人理解﹐就是她對她和她的丈夫獲得自由﹐還沒有什么信心。

胡佳表示﹐他覺得劉霞的精神和身體狀況不太好﹐說話有氣無力的﹐在晚上比較清靜的情況下﹐他們也很難聽清楚劉霞的說話的聲音。但他表示﹐雖然精神和身體的狀態比較差﹐但可以看出劉霞的意志相當堅強﹐面對當局的強大壓力﹐劉霞表現出不屈不撓的個性。

在新的一年來臨之際﹐胡佳希望中國的民眾擺脫恐懼﹐勇敢站出來﹐實踐公民的權利。他說:我就是希望﹐我們的公民能夠更多的擺脫恐懼﹐因為太多恐懼不僅是公民的絕症也是一個民族的絕症。他們永處于專制的統治之下﹐我們這個民族將會在自相殘殺之中。其實﹐專制統治就是統治者與公民處于內戰的狀態﹐每時每刻都發生有人被送進監獄﹐被殺的情況。其次的話﹐我們希望公民採取實際的行動。網絡分享受是重要﹐更重要的是大家走向街頭﹐向一些人權受到漠視的人提供幫助。

資料顯示﹐繼全球135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聯署要求北京當局釋放劉曉波外﹐目前﹐全球已經收到超過40萬人聯署,敦促中國釋放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北京異見作家劉曉波,及解除對其妻劉霞的軟禁;另外在聖誕新年到來前夕﹐香港以及海外華人發起向劉曉波及其妻子劉霞等政治異議人士投寄聖誕卡的活動﹐也得到不少民眾的支持。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