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潛內地避疫增多 公安出通告追緝


2020.07.19
china-ii 港人潛內地避疫增多,廣東省公安出通告追緝。(網上圖片)

香港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近日急升,不少港人循合法途徑北上避疫,

但由於廣東等地需持有72小時內的核酸檢測無感染報告和集中隔離14日。造成很多人選擇非法潛回內地。

網傳廣東省某市的前進村村委會接到公安局通知稱,有許多港人以不正當途徑偷渡回內地,要求村委會嚴查「偷渡」回內地的港人,如有發現,將會立案追究刑責。

網上廣傳的通知指出,因近期香港疫情再次爆發,許多香港居民偷渡回內地,為了控制和防範疫情,將對偷渡者判囚1年以下,船主判囚2年至7年,收留偷渡者的家庭也會被追究責任。

取名「前進村」的村落在廣東省內較普遍,例如靠近大亞灣的惠州市惠陽區、位於海邊的「前進村」,廣州花都區獅嶺鎮和天河區東圃鎮亦有同名的「前進村」。官方暫未證實有關消息。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