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陆军总司令:除非达成边界协议 印中冲突将继续发生

2021.09.30
印度陆军总司令:除非达成边界协议 印中冲突将继续发生 在拉达克东部的湖边,正在进行「脱离接触」。
印度军方图片

印度陆军总司令纳拉瓦内(M.M.Naravane)周四(30日)断言,印度和中国之间的边界事件将继续发生,直到两国之间达成边界协议为止。另外,印度传媒亦报道,中国军队一直在沿「实际控制线」安装导弹防御系统和建设军事基础设施。

《印度教徒报》(The Hindu)报道,纳拉瓦内在出席一个商界活动时详细谈及中国问题。他表示:「⋯⋯我们有一个悬而未决的边界问题。我们再次做好了充分准备,以应对可能发生的任何不幸事件,正如我们在过去所展示的那样。」

in-army2.jpg
印度陆军总司令纳拉瓦内(图)周四(30日)断言,印度和中国之间的边界事件将继续发生,直到两国之间达成边界协议为止。(维基图片)

纳拉瓦内认为:「这类(冲突)事件将继续发生,直到达成一个长期的解决方案,即达成一个边界协议。这(达至边界协议)应该是我们努力的重点,以便我们在北部(中国)边界实现持久和平。」

印度和中国军队于由去年5月开始在班公湖地区(Pangong Tso)对峙。双方部署了数万名士兵和重型武器。去年6月15日,双方于加勒万河谷(Galwan Valley)爆发流血冲突,20名印度陆军人员在冲突中丧生,中国则承认有5人死亡,但外界普遍认为伤亡数字可能更高。这是几十年来双方之间最严重的军事冲突。

作为一系列军事和外交会谈的结果,双方在上个月完成了高格拉地区(Gogra)的「脱离接触」进程。2月,中印双方根据「脱离接触」协议,完成了从班公湖南北两岸的部队和武器的撤离。

不过,目前,双方在敏感地区的「实际控制线」(LAC)沿线各有约5万至6万名士兵。

2017年,印度和中国军队在多克拉姆三叉路口(Doklam tri-junction)对峙了73天,外界担忧,这两个核武邻国会发生战争。

印中边界争端涉及3488公里长的「实际控制线」。中国声称阿鲁纳恰尔邦(Arunachal Pradesh)是西藏南部的一部分,而印度对此提出异议。

传中共沿「实际控制线」安装导弹防御系统

另外,印度传媒亦报道,中国军队一直在沿「实际控制线」安装导弹防御系统和建设军事基础设施。

据报道,中国军队在北阿坎德邦(Uttarakhand)越过5公里进入印度领土。据报道,解放军在进入印度领土时带来了55匹马,并在印度当局到达现场时在原地停留了近三个小时。报道称,当地人首先发现了这些中国士兵,并在印度军队和印藏边境警察(ITBP)派出巡逻队时通知了当局。

据报道,中国士兵在「实际控制线」沿线为士兵建造了更多的住宿设施,并建造了新的飞机跑道和直升机停机坪。中国军队还部署了先进的武器,并在与印度指挥官在边境进行谈判期间进行了通宵演习。

据报道,在沿线至少8个前沿地点,中国军队在高海拔地区建造了新的组件式货柜军营。报告还称,中国人民解放军已在边境地区部署了S-400导弹。

记者/责编:方德豪 网编:刘定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