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新德里重新部署130万大军 加强中印边境战备部署

2020.12.14
印媒:新德里重新部署130万大军 加强中印边境战备部署 传印度陆军总部认为,有必要进一步加强在中印边境实控线上的战备部署。
路透社资料图片

印度亚洲通讯社(ANI)上周四(10日)引述印度政府消息人士指出,因应近期军事冲突形势,印度高层认为应该充分利用现有的战斗部队,可以将其调整为「双向部署」,来因应在中印边境和印巴边境两条战线上的挑战。消息人士说,陆军总部认为有必要进一步加强在中印边境实控线上的战备部署。

报道指出,中印边境持续出现冲突,印度军队做出一些调整,即从印度中西部调派过来大量装甲部队。印军的BMP战车、T-90主战坦克和T-72坦克已经被大量部署在中印边境地区。

据报道,印军130万战斗部队的重新调整部署将是一次重大军事举动,预计将使国防军为真正意义上的「两线作战」做好战前准备。报道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如何将这些部队进行双线部署将依据讨论情况进行决定。

印度过去数月间与中国在两国交界的争议地区拉达克(Ladakh)数度爆发冲突,正当印中情势急速升温之际,巴基斯坦在印巴争议地点喀什米尔也发生冲突。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