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边境屡传冲突 两军殴斗丢石头多人受伤


2020.05.11
scuffle.jpg 图为中印边境。(法新社资料图片)

印度和中国两国军人上周六(9日)在印度锡金邦北部的中印边境爆发冲突,双方互相殴斗,造成4名印度军人及7名中国军人受伤。又有传媒报道,上周二及周三(5日至6日),同样在中印边境,两军也曾爆发另一场冲突,双方互掷石头,都有人受伤。

综合传媒报道,海拔约5000公尺的印度锡金邦北部的纳库拉(Naku La)地区,在上周六有印度士兵在巡逻途中遭遇中国解放军后爆发冲突,两方互博越演越烈,双方士兵约有150名参战,其中有4名印度士兵及7名中国士兵受到轻伤,后来在两边地方指挥官交涉后隔离。

另外,在上周二及周三,于边境拉达克(Ladakh)地区班公湖(Pangong Lake)的「Finger 5」地区也发生另一宗中印边境冲突,在海拔约4267公尺的地方,双方士兵互丢石头,涉事者高达250人,两边都有人受伤,但未有具体受伤人数。

该起石头互丢事件为2017年8月对峙重演,印中两国军队在当时于拉达克地区班公湖附近上演全武行,当时双方丢石块攻击对方,双方均有人挂彩,最终两军在半小时后退回各自据点,同年,两国军队曾在洞朗地区对峙73日,其后双方决定撤退,避免情势升温。

班公湖位于西藏和喀什米尔边境,东西狭长,约延伸143公里,南北最宽处5公里,中国和印度对该湖归属有争议,现中国控制该湖东部约三分之二,印度控制西部约三分之一。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