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反驳日本防卫白皮书表述


2018.08.28
china-japan620.jpg 2018年8月2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回应有关日本2018年《防卫白皮书》的提问时表示,「『扩张』和『野心』这样的帽子扣不到中国头上」。(中国外交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指出,日本防卫省《防卫白皮书》中对中国的表述,中方不能接受。

日本防卫省《防卫白皮书》指朝鲜的军事活动,仍是对日本构成的最大安全威胁,又关注中国的军事扩张及领土野心。

华春莹周二(28日)在记者会反驳指,这顶帽子扣不到中国头上。

她批评白皮书对中国正常的国防建设及军事活动进行指责,又对中国正常的海洋活动说三道四,是毫无根据及极不负责任,希望日方不要为自己扩充军备寻找藉口,而是要由地区和平稳定以及中日发展大局出发,多做有利增进两国互信及安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