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截朝渔船检电器 认从小岛偷取三船员被拘


2017.12.09
japan-vessel 2017年11月30日,日本海上保安厅船只截获1艘朝鲜渔船,搜出相信从小岛所偷的多款电器,拘捕船上3人。(路透社)

日本警方拘捕1艘朝鲜渔船上的3人,包括自称朝鲜籍的45岁船长;今次是日本近年首次拘捕漂流到当地的朝鲜渔民。

综合媒体周六(9日)报道,当局上月底在北海道南部海域松前小岛附近,发现1艘朝鲜渔船,部分渔民可能曾经登上这个无人岛逗约10天;调查人员其后登岛,发现岛上渔民避难设施遭破坏,屋内很多电器,包括发电机都不翼而飞,灯塔附近有太阳能电池板亦被失,损失估计大约800万日元,北海道警方将船拖至函馆近海扣押。

警方搜查渔船,发现多款日本制的电器,有船员供认是从岛上偷来。

这艘渔船原本与海上保安厅巡逻船,以缆绳连系在一起,但在周五(8日)下午,有渔民割断缆绳开船逃走,最终被海上保安厅船只截停带返原位,渔民声称希望回国。

警方锁定数名疑犯,在周六(9日)早上以盗窃罪逮捕其中3人,带往当地警署查问。

至于船上其馀大约7名渔民,将会转交入境部门,相信会遣返朝鲜。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