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審訂教科書竄改《聖經》 污衊耶穌成殺人犯


2020.09.25
china-jesus1 涉事教科書在2018年經中國官方教育部門編輯審核委員會審定。(網絡圖片)

中國政府打壓宗教自由的舉動層出不窮,不料,竟上升至公然篡改《聖經》的程度。有網民近日指出,有經中共官方審訂的中國大陸教科書竄改《聖經》內容,竟將耶穌赦免「淫婦」的故事,扭曲成耶穌拿石頭砸死婦人,嚴重污衊耶穌形象。

涉事的教科書《職業道德與法律》在課文中引用《新約聖經》約翰福音第八章中耶穌赦免「淫婦」的故事,原文寫道「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他』。他們聽見這話,就從老到少,一個一個都出去了,只剩下耶穌一人,還有那婦人仍然站在當中。耶穌就直起腰來,對她說:『婦人,那些人在哪裡呢?沒有人定你的罪嗎』,她說:『主啊,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

中國官方教科書篡改《聖經》,將耶穌污衊成殺人犯。(網絡圖片)
中國官方教科書篡改《聖經》,將耶穌污衊成殺人犯。(網絡圖片)

但教科書卻將經文竄改,變成「耶穌曾對群情激憤要打死一個犯了罪的婦女的眾人說:『你們誰要是自己沒有犯罪過錯,就上前來打死他。』聽了這話,大家都不再向前了。當眾人都退去時,耶穌拿起石頭打死了這個婦女,並說道:『我也同樣是個罪人。但如果法律只能由毫無瑕疵的人執行的話,法律就只會死亡。』」,還在問答部分寫道,「通過這個小故事,你是怎樣看待法律的?」

致力推動中國宗教自由與法治的美國「對華援助協會」(China Aid Association)痛批,這明顯是惡意扭曲《聖經》,並對耶穌的形象構成嚴重的歪曲和褻瀆,並指原文中耶穌是救人而非殺人,更從來沒有宣稱過自己是有罪的。

《職業道德與法律》是由電子科技大學出版社出版的中等職業教育教科書,力求貫徹中共十八大精神和《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2010-2020年)》等黨精神而編寫,2018年經中國官方教育部門編輯審核委員會審定。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