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葛京奥】日首相岸田文雄表明个人无计划出席冬奥

2021.12.16
【杯葛京奥】日首相岸田文雄表明个人无计划出席冬奥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明个人无计划出席冬奥。
路透社资料图片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四(16日)于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备询时表示,他个人无计划出席明年初的北京冬季奥运会。

对于是否加入美国等盟友的外交抵制行列,岸田重申会考量不同因素,并站于国家利益的立场而作决定。而日本TBS电视台就有报道,指因为中国人权问题等,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内,要求政府不派员出席的呼声增加。

另外亦有日媒指,日本政府现时正考虑不派官员出席冬奥,拟改由2020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或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出席。此举可跟随美国实施外交抵制步伐之馀,亦展视日本重视人权,同时亦较易获中方理解。不过日本政府回应指,目前未有任何决定。

记者:沈彦恒 责编:方德豪 网编:刘定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