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城認周永康授意下犯罪


2015.04.23

捲入周永康案的四川省委前副書記李春城,被控受賄、濫用職權一案,周四(23日)早上在湖北省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審理。(風子瑜報道)

新華社報道,起訴書指控李春城在四川任官期間,在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授意下,違反相關規定,為他人謀取利益,並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近四千萬元;另外濫用職權,致使國家財產遭受重大損失。

公訴書中表示,李春城在庭上如實供述受賄犯罪事實,主動交代濫用職權部分事實,認罪態度較好,賄款等贓物及贓款大部分已追回,有立功情節,可從輕或減輕處理。案件審結,將擇日宣判。

李春城先後出任成都市長、市委書記及四川省委常委,2011年11月任四川省委副書記。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