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水沟牛奶喂童 为利虐儿天理不容


2018.11.06
kindergarten.jpg 幼儿园水沟牛奶喂童 为利虐儿天理不容

云南省大理市一间幼儿园,被揭发园方用水沟稀牛奶给幼童喝、又使用劣质食材等,园长在家长质问下,承认为了利润而这样做,园长已被撤职。有营养师表示,儿童长期喝了稀释的牛奶,会影响骨骼发展。(黄乐涛 报道)

涉事的大理市问古斋国学幼儿园,除了被爆出用水沟稀牛奶给幼童喝外,还有被揭发克扣学童伙食的丑闻。据微博号「微闻大理」上载的一段视频显示,该园的园长亲口向家长承认为了利益,而将稀释的牛奶及劣质食物给幼童吃喝。

园长在视频中说:牛奶加水这个事情,是我个人授权厨房添加的水,也是我个人授权厨房克扣的菜品,也是我个人就是要求厨房减少购买的荤菜,(牛奶加水)从星期二的一天开始添加,添加的时间为4天,我在这个幼儿园拥有百分之三十的股份,那么能够节约下来的开支成本,也是在为我自己创收效益。

本台周二(6日)致电大理市教育局了解,当值人员表示园方总部已对涉事园长作出惩罚,而当局亦密切跟进事件。

人员说:这个是一个私立的幼儿园,现在它的这个园长已经被撤职。

记者问:有没有孩子不舒服?

人员说:这个应该没有。

营运问古斋国学幼儿园的昆明市青云教育集团电话无法接通。

事件被揭发后,管理部门立即派员到幼稚园进行调查,并将提供予幼儿的食材取样本带走检测,又向园方下达整改的通知书和监督意见书,并立即组织全园幼儿到医院进行体检,又指若有家长选择将孩子转园,将按大理市发改委的相关规定全额退费。

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注册营养师杨嘉欣表示,涉事的幼儿园将稀释的牛奶给幼童饮用,长远下去,一定会影响他们的健康,而牛奶中含丰富的钙质,若果他们长期吸收不足钙质,会影响骨骼发展。

杨嘉欣说:其实喝牛奶都是想他们(儿童)有钙质及蛋白质,沟了水之后,即沟稀了,少了一些营养,如果他们每日这样喝,其实小朋友每日是需要两份(牛奶),现在只是给了半份,这样就真是影响到他们了,因为少了营养,骨骼会没有那么强壮,不能长高一点,这些小朋友可能会矮小一些,又或者容易生病。

关注事件的湖北省幼儿园周老师表示,对于有幼儿园出现这样的情况,并不感到奇怪,因为政府根本对幼儿园监管不足,才会导致有无良的教育界人士,为了赚取利润而牺牲学童的健康。

周老师说:为甚么胆敢冒险呢?因为这个作为政府呀,这些部门的话,这个执法的话、管理的话,不是真正认真的,有问题被发现后,通过各种关系的这个疏通,也可以逃脱这个惩罚。

周老师表示,只有政府对学校加强巡查,对违法的学校严厉执法,这样才可以杜绝学校出现食材偷工减料的情况。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