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中方立即释放调查伊万卡鞋厂三劳工人士


2017.06.06
labor 美国总统女儿伊万卡(Ivanka Trump) (本台资料图片)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爱德华兹(Alicia Edwards)周一(5日)表示,美方要求中方立即释放三名维权人士;美方也坚持要求这三人获得他们有权得到的公正司法待遇。

爱德华兹说,她不能对美中双方外交渠道的沟通进行置评,因此也无法确认美方是否已就此事直接与中方沟通。白宫对事件则拒绝置评。伊万卡品牌亦拒绝就工厂劳工问题置评。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上星期呼吁伊万卡中断跟中国那家鞋厂的关系。

本台周一报道,总部设于纽约的中国劳工观察,三名中国调查员华海峰、李招和苏恒,到东莞华坚鞋业集团旗下两家工厂卧底调查遭拘留。华海峰在前往香港时被捕。这两家工厂为伊万卡旗下品牌和其它一些品牌代加工产品。

维权律师闻宇对本台表示,三人被以非法窃听刑拘,目前被关押在赣州看守所。闻宇称他已接受华海峰妻子的委托担任代理律师,他于周一赶至赣州要求会见,却接连遭到看守所、办案单位和国保等百般阻挠。

苏恒曾在华坚集团位于赣州的工厂工作,该工厂有大约3000名员工。李招则于今年4月在位于东莞的工厂工作,但因为工厂发现他用手机拍照,李招于该家工厂工作5日后就被解雇。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