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潛水” 數百工人堵路抗議


2014.06.10

 

安徽潛山縣一服裝廠老板走佬,數百名工人周一(9日)在縣政府附近堵路討說法。當局出動大批警察到現場維穩,並將三名帶頭討薪的工人帶走。(維靈/何山報道)

堵路的工人來自潛山開發區嘉宜紡織園金鷺服裝廠和德錦服飾廠﹐是同一個老闆。一名在縣政府附近經商的商舖老板對本台表示﹐周一有不少工人在縣政府門外討薪,當局出動很多警察在現場維穩。

當地的潛山新聞網對此事也作了報道。報道指,周一上午9點左右,潛山市金鷺服裝與和德錦服飾兩間企業數百名員工,因欠薪上訪。當地的信訪局、人社局、維穩辦等官員在現場維穩。上午9點三十分左右,上訪的員工將縣政府的大門封堵,並用摩托車、電瓶車和自行車等,將縣政府附近的多條馬路堵死,導致縣城中心的交通癱瘓。

報道說,當地的潛山縣公安局接報後出動大批警察到現場維持秩序,至中午12時左右,上訪的群眾仍不聽勸阻,拒絕離場,並引發大量市民圍觀。警察其後進行清場,並將其中三名的罷工工人帶走。

大陸多個社交網站,也有不少網友圖文並茂地將當時的情況上傳到網上。新浪微博網名為“90後”的網友說,由於兩間工廠經營不善﹐今年以來,廠方拖欠了他們幾個月的工資。近日,這兩家工廠的浙江老板突然失去聯系,他們多次要求政府介入幫他們討回欠薪,一直得不到理會,最後採取堵路方式來抗議。

記者周一分別致電當地的政府、公安以及涉事的工廠了解罷工欠薪的情況,但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資料顯示,金鷺服裝廠制造德錦服飾是浙江桐鄉市商人陸建中於2008年投資興建的,主要是經營團體服裝和品牌服裝設計、生產、加工銷售等,有員工六百多人。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