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工人聲援團成員被送返家 部分學子遭威嚇及軟禁


2018.09.02
china-labor 2018年8月24日,深圳佳士公司工人聲援團成員被警察清場遣送返家,但部分聲援團的學生近日遭維穩。(路透社)

深圳佳士科技公司工人聲援團在上月24日被警方暴力清場後,多數聲援團成員被遣送回家,但近日聲援團的多名成員,遭到戶籍地維穩人員的攔截及威脅,更有被國保警察非法軟禁。

民生觀察網周日(2日)報道,聲援團成員之一的人民大學哲學院本科生楊舒涵,周五(8月31日)晚離家準備乘搭火車返校時,被十多名自稱當地街道辦的人員攔截,禁止她離開,楊舒涵要求對方出示證件證明身份,但他們拿不出證件,楊舒涵認為他們是非法攔截公民出行的黑惡勢力,堅持入站上車。

這批人就粗暴搶奪她的手機,並將她圍困在昆明火車站內禁止前行,且威脅會毆打她。

另一聲援團成員北大學子馮歌周六(1日)發出消息,指在警察暴力清場後,在老家被國保警察非法軟禁,這些警員24小時貼身監禁,導致毫無人身和通訊自由。

北大學子展振振周六亦發訊息,指自己被戶籍地警方軟禁。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