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追讨欠薪冲突 逾20黑衣人围殴7伤


2016.09.17

网上传出四川泸州农民工在陕西榆林追讨欠薪,与开发商冲突后遭大批名黑衣人围殴,有7位民工受伤,当地警方目前已成立专门小组作出调查。

大陆媒体周六(17日)报道,有关的农民工主要来自泸州,受雇于彩华劳务公司; 农民工指该公司于2012年4月,承揽榆林一小区的建筑工程;到2014年底工程完成,惟近100名农民工至今仍未收到全部工资。

报道指在周日(11日)下午,工人发现有人偷建筑材料于是阻拦,认为是开发商派人所为,双方发生冲突;其后有20多名穿著黑衣、手持木棒的男子,来到榆林金桥花园小区附近,他们挥舞木棍见人就打,有7名工人受伤,其中4人因骨折及有软组织挫伤,目前仍要留院治疗;。其馀3人经包扎后出院。

报道指出,彩华劳务公司负责人称曾多次向天源房地产开发商追讨欠款,但对方指近期房地产行情不好,没有充足资金支付。

根据劳务公司提供的结算单显示,工程款总额共计1.4亿元人民币,至今开发商还差1300万元未支付。

不过天源房地产开发商指并不属实,去年8月已将工程款项向恒兴建筑公司结算完毕,劳务公司和农民工应向建筑公司要钱,但建筑公司负责人否认收到过天源房地产的款项。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