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村民遊行抗議山林被毀


2014.01.09

 

廣西柳州市融水縣,三防鎮、汪洞鄉等三個鄉鎮,近千名村民周二(1月7日)上街遊行,抗議九萬山自然保護區私下將2萬6千畝山林整平。大批公安和特警在現場戒備。(潘加晴報道)

三防鎮一名村民對本台表示,他也是聽說有村民上街抗議土地被“偷走”,但具體情況不清楚,而三防鎮在這次事件中未有受到影響。

從網上照片所見,村民手持白色橫幅,上面寫上“九萬—還我土地,我要生存﹗”上街遊行,大批公安和特警在現場戒備,但就沒有發生衝突或有人被捕的場面。

有網民發帖稱,村民多次維權只得到“每月100元低保”的答覆。這些地方都是高寒山區及貧困地區,他們從清明時期就在這裡,祖祖輩輩都是以坐山吃山,吃山養山的生活方式至今,如今他們連自己經營多年的山場經濟來源都沒有了,日後也不知怎樣生活。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