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村民反强征地两番被打4人伤


2014.07.21
GX-Liuzhou-land620.jpg 广西柳州市融水县村民,7月19日游行到县政府,抗议低价征地。当局出动大批警察镇压,有村民被打伤。(目击者拍摄)

 

广西柳州市融水县数百村民周六(19日)游行到县政府请愿,不满当局低价强征农地发展房地产,以及打伤两名早前阻工的村民。当局出动大批警察镇压,再有两名村民被打伤,目前仍有三名受伤村民在医院。(姬励思报道)

融水县水东村一名村民,周一(21日)对本台粤语组表示,近三百村民,周六游行到县政府请县,抗议当局低价征地及打伤村民。他们要求进入县政府办反映,但当局只用容许部份人进入,其后获准进入的村民想离开时被阻止,引起在外面等候的村民不满。当局出动数百警察镇压,两名村民被打伤。

他说: 他们只让一部份人进去,有一个女的想从县政府出来,他们不给,我们就跟在场的武警理论,武警就开始打人,用警棍打头,打伤两个。

该名村民表示,两人被打至头破血流,缝了多针,现时仍在医院留医。

他说: 现在还在医院,其中一个伤势较重的缝了46针,他已经60多岁了,另一个缝了7针。

该名村民透露,当局以低价征用他们的土地,并强行动工推土。近三十名村民上周四(17日)阻工抗议,遭数十名警察殴打,两名村民被打伤,一人被抓走。

他说: 来了近50名警察,在场阻工的村民有二、三十人,当天打伤两个,其中一个是被警察用电棒电晕的,现在还在医院,有一个被抓去派出所。

该名村民又说,村民到派出所交涉后,被抓的村民当晚获释,但关押期间曾遭虐待。

他说: 他在派出所被打了,打得蛮厉害。他当天晚上出来后,也要到医院检查。

另一名水东村村民透过微博告知,县政府在没有召开任何听证会,亦没有办理征地的相关手续下,征用他们近百亩土地,用作发展房地产谋利,但每亩地只赔偿十三万,村民认为不合理,拒绝签定协议。当局近日强行动工推土,期间破坏他们大量的农作物。冲突事件发生后,当局虽然已暂时停止动工,但村民担心当局会随时再采取行动。

记者曾致电融水县政府查询有关征地的纠纷,但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事件,拒绝回应。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