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霸地打死老人获包庇

广东省茂名市一名60岁老人,为阻止村官强霸祖地被群殴致死。目击者全遭恐吓不愿指证,多个政府部门也被收卖,家属投诉无门拒绝火化尸体。(文宇晴报道)

2012.03.14
Villager_Liu_Huoshou_death350.jpg
平田村60岁的刘火寿因阻止村官霸地,上月初被五、六人殴打死亡。刘火寿的颈部有明显被人掐伤的痕迹。(刘女士提供)


茂名市平田村村民刘女士对本台表示,父亲被村委会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彭汝和的手下,殴打致死至今已经1个月,公安机关一直不肯把案件以“杀人案”处理,把涉案的凶手抓捕,反而依旧以“过失案”来办。

刘女士还说,十多名家属刚到广东省政府上访回来后,上周六家属收到父亲的尸体检验报告,称是“心肌梗塞”致死,正正在案发后不久,与村书记放话的“死因”不谋而合。而且当局在尸检报告一出后,多次催促家属把尸体火化,刘女士认为尸检人员及政府已被彭汝和收卖,家属不满,拒绝签字火化,目前尸体仍在殡仪馆里,要求当局一个合理的说法。

她说︰“我们不签名他们不敢火化,尸体还在殡仪馆。要求给我们一个公道,一个活生生的人被打死,这么多人看到,加上这土地是我们的,那有这样去霸占?”

刘女士说,村书记彭汝和卖通各级官员,共做了村官28年,期间利用私权霸占村民土地出租牟利,掠夺村民钱财。同时也非法成立名为“李苗青年会”的黑社会组织,专门用雇来的年青人为他办事,例如向反对他的村民进行打击报复,村民敢怒不敢言。

上月7日,刘女士60岁的父亲刘火寿和侄女独留在家中,突然发现有人在他的祖地上施工时,立即上前阻止和抗议,双方发生口角。5、6名青年会的成员把刘火寿打倒在地上,又按住四肢不停地在他的头部、胸部、腹部猛打。刘女士说,父亲被殴打时有其他村干部在场,但他们没有制止,以致家人赶到现场后,父亲已不治身亡。

刘女士又说,当时侄女和数名村民目击整个过程,不过彭汝和到处放话,谁敢多说就打死谁。警方也以只有13岁的侄女年纪太轻,口供不可信为理由,一直把这宗案件以“过失案”处理,以致杀人凶手有充份的时间逃之夭夭。

她说︰“五、六个人掐著我爸的颈来打,令他呼吸困难。你说一个60岁活生生的人怎能抵得住这么多人的殴打?在现场看到的人,没有一个敢出来作证。帮我侄女落口供的警察,说她太年轻,口供不可靠。”

村民刘先生也说,平田村委会管辖有13条水库移民自然村,自1958年建鹤地水库后,每逢汛期大部分的耕地都会被淹浸,因此村民定期都会收到国家发放的补助金。彭汝和从1982年当上书记以来便大权独揽, 1987年开始霸占水库移民库区的耕地,以及把部分土地挖筑鱼塘出租,图利得逞后变本加厉,先后修筑了10多口鱼塘出租他人,霸占的土地累计面积已超过1千亩。村民多次上访反映无果,彭汝和早已卖通所有人脉,把事情压了下来。

刘先生继续说,刘火寿因阻止彭汝和霸占土地而被打死后,事件传遍整条平田村,不过彭汝和还是能把事情压了下来。

他说︰“他有很多关系,全都卖通了。他打死人也是他出的主意,令其他村民不敢反抗,简直是村霸。”

本台向平田村委会致电查询,但电话一直未能接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