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拘押期间受虐 向国家索偿1500万


2018.01.11
lawyer.jpg 余文生拘押期间受虐 向国家索偿1500万

三年前因支持香港占领运动而被捕的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指称在被拘押期间曾遭受酷刑。周四(11日)向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检察院申请国家赔偿约一千五百万元。

现年50岁的余文生在申诉书中指出,他是根据《联合国反酷刑公约》、《国家赔偿法》等相关规定提出国家赔偿。索偿金额分七大项目,包括侵犯人身自由赔偿、收入损失赔偿、疲劳审讯精神损害赔偿、遭受酷刑及身体伤害赔偿及手术、治疗费赔偿等。

余文生指2014年10月13日因涉嫌支持「香港占领运动」,被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抓捕,翌日被刑事拘留,至2015年1月20日被取保候审释放,期间共被羁押99天,一年左右无法正常工作。

2016年1月19日获解除取保候审,至今案件没有撤销。

余文生近日曾起诉两名施暴警察,但被北京市区两级法院驳回。他其后向最高检部门控告处理他诉状的五名法官和一名陪审员涉嫌枉法裁判。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