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岩民突發腦梗 家屬斥709案酷刑所致


2018.01.14
china-lawyer1 2017年12月20日,翟岩民腦梗後送醫。(翟岩民親屬提供)

709案被捕的維權人士翟岩民腦梗發作,目前情況令人擔憂,他的妻子劉二敏發文控訴,指翟岩民是因獄中受到酷刑,並長期被迫服藥所致。而當局再次施壓,禁止她向相關部門控訴。(黃小山 / 戴維森 報道)

翟岩民的妻子劉二敏周日(14日)發布的聲明,指翟岩民2015年被抓後,在獄中遭遇極惡劣的對待,體重一度減少大約50斤。此外,看守所還強迫他大量服用不明藥物,導致身體出現異常,出獄前,他被限制在賓館裡長達1個月,強制要增肥。

劉二敏認為,翟岩民在獄中遭受的酷刑,以及他暴瘦之後再遭強制增磅,並且大量服藥,可能是導致今次腦梗發作的主要原因。

在接受本台記者訪問時,劉二敏證實翟岩民發病的消息,她透露,腦梗發作是在半個月前,現在因為無錢住院,只是在家裡靠吃藥治理。

劉二敏說:有半個多月以前了,得病有1個星期我才知道,我一直在深圳嘛,我沒在家。現在已經腦梗了,不能開車,腿、胳膊、手都發軟。再犯(出現)第二次人就不行了,醫生就是這樣(說)的。住院要2萬,我們都交不了,就回家呆著去唄,反正那點小藥堅持著。翟岩民後來也不敢發聲。他要是沒病,以前在(監獄)裡面受多大的酷刑我都不說甚麼,現在他身體都搞成這樣了,我作為1個家屬,我要找責任啊。

劉二敏指出,街道辦不理,欲控告則被國保阻撓。她認為,翟岩民的遭遇可能是709案被抓的人共同面對的後果,只是他發病較早。她表示,目前王全璋還下落不明,作為709事件的家屬之一,她們都要一起找人。

劉二敏說:翟岩民他上西城區街道辦,看怎麼辦,它說,管不了。翟岩民要去控告嘛,後來那些國保就攔著不讓去,你要想再控告把翟岩民再抓進去。因為他在裡面吃了1年多藥,現在起作用了,知道吧。因為他們律師都吃藥了啊,今後發生甚麼情況還不知道。現在王全璋還沒有出來,2年多了都快,我們要找這個人啊,現在在哪兒?

翟岩民的1位朋友對本台記者表示,翟岩民在獄中遭受各種折磨,出來後又受到委屈。現在他這樣的處境,作為朋友都感到憤怒。

他說:因為709(事件)他是第一批被抓的。因為我認識他,我見過他。出來以後呢,很多人不理解,罵他,因為好多人說他是叛徒嘛,他也覺得挺委屈的。最後他聯繫到我了,然後我就安慰他,我也很理解,他當時也很感動,是這麼1個情況。今天看到他這個情況,我也很氣憤。

本台記者致電辦理709案的天津市公安局,試圖了解相關的情況,但電話一直沒人接聽。

在2015年7月9日前後,中國官方在全國範圍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至今為止,吳淦、周世峰已經分別被判刑8年和7年,而包括王宇、李和平、翟岩民等,在經過1年多的關押之後,以緩刑或取保的方式獲釋。而維權律師王全璋,從被抓到到現在都沒有任何消息。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